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當蛋糕捲遇到憤怒鳥



目前最流行的玩意兒是什麼?三歲的小孩也會回答:是 angry bird。當 angry bird遇到烘焙時尚,將會擦出怎樣的火花?是瘋狂?是憤怒?還是欲罷不能?

網絡游戲是時下青年沉迷的玩意,就算不是坐在電腦旁,手指頭還是會停留在手上的滑動手機,不是傳簡訊就是玩游戲。風糜全世界的憤怒鳥(angry bird)網絡游戲更是占據大部分年輕人的生活,只要滑動雙指,將可以為所欲為地拉開彈弓角度發射飛鳥,摧毀物理堆砌城堡結構,還有匿藏在城堡裡頭的小豬,配樂就是小鳥們嘰哩咕嚕的鳥話與歡呼聲,小孩子也愛吵著父母要玩憤怒鳥,如果連續繫擊中,他們更是歡呼連連。
烘焙時尚最近也流傳一種彩繪,在蛋糕捲上將心儀構圖“畫”在蛋糕捲上。我在日本某間烘焙店廚窗柜裡擺賣的“彩繪蛋糕捲“所吸引,心裡就一直在想,蛋糕捲已經夠精緻,再加上細膩的手工彩繪,怎捨得吃?後來逛書局時,買了一本彩繪蛋糕捲食譜,全是日文,一點也看不懂。臺灣跟風潮流相當快速,不久市面上就已經出現了中文翻譯版本了。然後我想盡了辦法買了臺灣譯本,才大膽挑戰蛋糕捲上的彩繪,而且是將最流行的“憤怒鳥”和蛋糕捲組合成一體,創建流行元素,為時尚加分。
想著這樣的組合搭配原因是,既然憤怒鳥是小孩的最愛。而烘焙又是媽媽們的心頭好,將兩樣時尚玩意牽連在一起;這個時候,做媽媽的肯定為了小孩的要求而忙碌起來,廚房裡的烤箱一定會持續開著。
彩繪,可以從簡單的圖案做起,然後就按步就班挑戰難度高的,所有卡通都能入畫;這個蛋糕捲會讓您越做越憤怒,因為在紙上的畫工偶爾出了界線,或者把眼睛抹黑了,線條太粗了。當蛋糕體從烤箱取出來時,掀開油紙的霎那間,您會砰然心跳,原本的憤怒瞬間轉為興奮,因為您成功了。


圖解







预先在油纸画上忿怒鸟的图样










 





将调好的面糊在图样上填好




















再涂上调了颜色的面糊










































将面糊加入蛋白,搅拌均匀















把面糊倒入已经烤了1分钟的图样
















将面糊刮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