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Donut餅乾,讓那份甜蜜圈住你


Donut甜甜圈的魅力無法擋,它的賣點也許就是點綴在表面的糖霜,一點一滴的巧克力灑在表面點綴,就是它散發開來的致命傷,多少人為之瘋狂。
Cupcakes,一樣在全球掀起一片熱潮啊!在比杯子還要小的蛋糕上裝飾得花花綠綠,造形微妙微肖,顏色鮮艷可愛,連成人也陶然痴醉;後來就把翻糖(fondant)蛋糕重新搬上烘焙舞台,愛烘焙者對著可以表現自己手藝的裝飾,興奮不已。也因為可以天馬行空,發揮想像空間,那一群群的愛好者趨之若鶩,把這種童話般的裝飾搖身一變,成了烘焙時尚,是年輕一代的最愛。
這些厚厚糖霜的精緻糕點,在我學烘焙時已經漸漸被淘汰的東西,蛋糕師傅已經不採用這種五彩繽紛的裝飾出現在蛋糕表面,純樸踏實的天然巧克力和天然水果搭配是90年代的代表。高級蛋糕店再也見不到七彩繽紛的蛋糕造形,世界突然之間黯然失色。但是,巧克力和水果在蛋糕上的搭配,我認為是高貴的。
這片光芒四射的糖霜外表能在烘焙領域再一次發揚光大,大家重新回到時光隧道,愛的不是品嚐口感,而是外層引人矚目的糖衣了,內涵不再重要,外在才是潮流。有時候過於繽紛的色彩,總覺得與品味劃不上等號。
餅乾與甜甜圈是否能相提並論?這種組合能否乘搭這行列車,在時尚的今日發揮光芒?答案是肯定的。多采多姿的造形,人們愛的是外在美,被填上七彩顏色和灑上糖珠的餅乾再一次引起轟動嘩然。色彩點綴的魅力無窮,有沒有口感及滋味兼備已經不再重要了。我們愛的是那一片童真。牛油糖霜和色素拌和的裝飾已經是2010年或以後的天下。

3 則留言:

冰箱 提到...

哇,設計好精致哦,看起來很美,很想吃。哈哈,很喜歡你的分享,加油。=]

kevin 提到...

謝謝「冰箱」鼎力支持.....

匿名 提到...

http://40f86hz9-608sa1lqjkxykzp62.hop.clickbank.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