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烘烤好滋味


香濃芝士粉、烘烤好滋味

乳 酪是一種氣味非常濃郁的食材,在西式料理較為常用,可以入菜、做西點;中式料理裡也有廚師開始運用這種風味獨到的材料作新穎配搭。很多人怕吃乳酪,認為多 吃身體迅速發胖,其實,乳酪中的脂肪已經被酵素分解成極細小的脂肪球,只要適量食用。這些乳脂肪並不會積存在體內,造成身體的負擔。
乳 酪是牛奶濃縮後的食品,營養比牛奶更勝一籌,因為其中所含的乳菌可以抑制腸內壞菌滋長。它還有豐富的鈣質,與蛋白質結合後,更容易被人體吸收。乳酪含有豐 富的蛋白質,可以維持身體各組織與器官的正常運作,如腦力、智力、記憶力與肝臟的功能提升,也多有助益。而且吃了乳酪容易有飽足感,可以對過量暴食有所改 善,有助於減少吃零食而間接達到抑制肥胖的效果。
帕瑪森乳酪(Parmesan cheese)是眾多乳酪的其中一種,產於意大利北部,也是法國名菜常用的傳統食材之一。把帕瑪森乳酪磨碎成粉末狀後,即是我們常見的芝士粉 (Grated Parmesan Cheese)。在西式餐點經常被用來當作主角或重要配角的芝士粉,它的用途可說廣大無邊,把它加到意大利麵上,香味無比;煮成芝士濃湯,香溢順滑;撒在 沙拉拌勻,增添美味;或者也能做甜點,其用途把每一道菜色都烹調突出。在焗烤料理上,可以把芝士粉撒在海鮮或米飯上,再進入烤箱內焗烤數分鐘,用烤箱的熱 度把芝士香味釋放開來,將乳酪的香濃氣息結合食物美味一起送入口中,非常濃郁馥香;與蔬菜、水果一起食用,營養和風味會更佳。

5 則留言:

Canary 提到...

老师,最下方那张蛋糕照片真美味,曾经出现在那本食谱呢?

kevin 提到...

Canary,
蛋糕的造形似曾相識,但味道完全不同,這個是用芝士粉做的芝士蛋糕。也許芝士蛋糕外表來來去去變化不多,所以看起來很熟悉。這是新的食譜,即將在【名食譜】63期刊出。

Unknow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阿葉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