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振奮情緒Tiramisu

振奮情緒

關於提拉米蘇(Tiramisu)的現身,十多年來全球不知有多少食饕為之瘋狂。隨著義大利餐館的出現,提拉米蘇就像一顆閃亮之星,至今依然發出一道永不磨滅的光輝。

【把手指餅沾上濃郁的Espresso】

提拉米蘇有許多典故,自然的,它的口味也無數,做法更因為每一個師傅手法和本領而稍作改變,正如它的魅力一樣,擁有萬種風情。它最基本的的原料由馬斯卡彭起司(Mascarpone cheese)、義式濃縮咖啡(Espresso)及可可粉巧妙搭配而成,再怎麼有個性的蛋糕師傅在變化提拉米蘇配方時,上述三種原料缺一不可,否則在情緒高昂品嚐提拉米蘇時,那真會讓人情緒沮喪。如果沒有咖啡和可可的苦澀,就無法感受到Mascarpone起司的香甜。
【把起司奶油糊拌勻至滑】


提拉米蘇的美味是一層芝士奶油糊和一層參透酒精香味的手指餅重覆疊砌起,層層疊疊的美味,有如愛和幸福交替傳遞。在起司蝴上頭再撒上一層薄薄的可可粉,看起來就會整個人被幸福淹蓋。有的做法用Espresso、Brandy和Masala酒滲入起司糊裡,我卻喜愛用Kahlua、Brandy和Galliano,香醇而又帶點酒的芬馥濃郁。

【在起司奶油糊裡加入香醇的酒精】

在意大利文裡,Tiramisu有 “ 帶我走 ” 的含義。我想,它帶走的不只是美味,還有愛和幸福。而且“tirami-su”的義大利字音是「興奮劑或提神劑」,這就如它無法擋的魔力,讓人振奮情緒!

1 則留言:

苑蒂 YT 提到...

这是我最喜欢的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