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大都會採訪報導

為心愛的人親自下廚‧情人蛋糕甜入心

火龍果慕斯蛋糕

甜品是大多數女生的最愛,雖然大多數女性長年都在“減肥”,但如果是心愛的人親自炮製的“情人蛋糕”,可能甜品未入口,心已經溶成一團了!

今年的農曆大年初一,剛才落在洋曆2月14日,即西方情人節,大家在全家團圓的傳統節日,要如何與愛人慶祝?

或許,慶祝情人節並不需要“二人世界”,只要感覺是甜甜蜜蜜即可。所以,你或許可以考慮親自下廚,為心愛的人做一道道美味且造型浪漫的蛋糕,讓情人開心之餘,家人也得享口福!

榛果芝士蛋糕

在《名食譜》工作,並專門研究蛋糕製作的蔡高晉,這次就介紹4款做法簡單,低卻有別於一般巧克力蛋糕的“情人節獻禮”,讓富有心思的你,有時間先在家中練習練習,然後才能在情人節當天做出完美的作品哦!
他說,選擇做火龍果慕絲,是因為火龍果的天然顏色已經很漂亮,根本不必另加色素,就可呈現出浪漫的視覺享受。
“只是大家需記得,魚膠粉必需隔著水來煮,不然會煮焦掉;此外,櫻桃酒也能把原本沒甚麼味道的火龍果提味,讓慕絲洋溢著一股清香。”




轉載自:星洲日報/大都會·2010.01.22
採訪撰文:蔡鳳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