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炎炎夏天的盛夏西點

用罐裝食品烘製盛夏西點

烘焙的領域廣泛無際,是現代人的最愛。無論在情人節、聖誕節、開齋節、屠妖節或農曆新年,大家對烘焙的若忱有增無減。每當這些舉國同慶的節日,大家都會在家DIY,烘餅乾、做蛋糕。
烘焙可分為許多部份和步驟,有人愛做漂亮的生日蛋糕,有人只愛烘烤餅乾,有人也只烘烤簡單的muffin,無論是屬於那一項目,都會讓人驚喜連連。
您知道嗎?很多烘焙都必需用上罐頭食品,比如:水蜜桃、藍莓、鳳梨、草莓、黑櫻桃、蘋果、南瓜等等,為什麼不直接用新鮮的呢?新鮮的水果有種酸澀,除非經過烹煮過程和調味,否則,直接加入蛋糕內會破壞蛋糕口感。有些是可以直接用新鮮蔬果,比如在裝飾方面,有一些必須採用罐裝食品了。罐裝水果或食品已成了廚房的好幫手,在蛋糕店裡的用途更是屢見不鮮,許多甜點都是用罐裝食品做裝飾或者烘烤的,既方便省時,而且產品之多不盡眼花撩亂。罐裝食品甜度適中,口感達到一定水準,做的蛋糕看起來更加吸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