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綠茶優格蛋糕﹣市場新口味

綠茶優格蛋糕
Green Tea Yoghurt Cake


綠茶粉解說

綠茶粉是一種茶菁原料經製茶工廠簡易加工後, 再經適當研磨與篩分 成粒度均一、顏色亮麗的一種粉狀茶。因其不需高溫沖泡即可食用,甚至可以做為食品添加物、調味料和天然色素,故形成了一種多用途的茶葉新製品。此種想法衍 生於日本抹茶的傳統,加之以較為便宜的加工方式而得綠茶粉;而關於抹茶與綠茶粉的差異比較在後面會提出更詳細的介紹。
綠茶粉的研究與發展,不論從過去茶葉製造歷史,或近代科學驗證茶對人體保健功能,都有深遠而正面的影響。目前加工食品各各標榜著許多的功效,但能夠像綠茶 粉不只在科學上站得住腳,且在目前加工食品上亦可發揮其多變性,所謂沖泡調味二相宜也者,坊間甚至出現了以綠茶粉為原料的抹茶糬、洋羹、蛋糕及冰棒和湯 圓。甚至許多美容機構還標榜綠茶粉加優格可以瘦身,雖然是否有效仍待商確,但卻實實在在地引起了一股綠茶風。 市面上的綠茶粉琳瑯滿目,到底該如何選購品質好的綠茶粉呢?這些不同的價錢就牽扯到綠茶粉製程上的差異!

蛋糕材料
4個雞蛋,80克 細砂糖,數滴 綠色素,90克 麵粉,3克 綠茶粉,50克 溶化牛油

做法
將雞蛋和砂糖打發至鬆白,加入色素,拌入麵粉、綠茶粉,最後加入牛油成麵糊。
把麵糊倒入烘盤,盛入烤箱以200℃烘約10-15分鐘。


將蛋糕切成圓形











鮮奶油和優格調勻,擠在蛋糕上











撒上綠茶粉(吃起來才有濃郁的綠茶味)














疊上另一片蛋糕








再擠上奶油












同樣的撒上綠茶粉














加上喜愛的裝飾,即成了漂亮可愛的蛋糕了


2 則留言:

Tracy Low 提到...

老师,你还没有说到要用到多少优格和奶油

kevin 提到...

tracylow:

這個食譜在我食譜裡已出版過了。
優格和奶油隨自己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