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我和芝士蛋糕的秘密

芝士又名乳酪、奶酪、乾荖,泛指動物乳經乳酸菌發酵或加霉後凝固,並除去乳清製成的濃縮乳製品。
芝士蛋糕能夠在烘焙坊及咖啡館占據一席之地,屬實至名歸,無可否論,它擁有濃郁的香味、造形也變化多端,是嗜好烘焙一族的最愛。愛吃芝士蛋糕的人認為此蛋 糕口感濃郁芬芳,入口即溶,是其它蛋糕所無可代替;不吃乳製品如牛奶乳酪的人,確嫌棄它擁有一股難聞的氣味,聞過也會逃之夭夭,甚至有種作嘔的感覺。
芝士蛋糕,它是西方的甜點之一,分重味芝士蛋糕、輕乳酪蛋糕、冷藏的、烘烤的,每一種做法都有不同且獨特的口感。再加上其它水果及不同的配搭和點綴,都能 突顯出特殊的感覺。芝士蛋糕深受歡迎的原因,是因為它無論配搭清淡及濃烈的水果,效果都達到異曲同工之處,也因為如此才被年輕一代的愛戴。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 Kevin shi fu
I would like to confirm tat for all the bake cheesecake in this book. Is it all using Steam Bake (as it not mention in the book). Please confirm. Thank you very much. BTW, I love the recipes in this book.
Regards
Irene

Sarah Homemade 提到...

师傅,我是撒拉,我也是想知道食谱里的蛋糕需要用蒸烘吗?谢谢^_^

Unknown 提到...

嗨,蔡师父,你好,我很喜欢这本芝士蛋糕,但书中的烘烤法是直接烘烤吗?还是要隔水蒸烘法呢?先谢谢你的回复.
Regards,
Carol

Kevin Chai 提到...

謝謝你們提出意見,這本芝士蛋糕食譜大部分不用蒸烤法,直接烘就可以了。若發現溫度太高,稍微減低溫度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