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壽司蛋糕

惟妙惟肖 壽司蛋糕

蟹棒黃瓜壽絲捲

在烘焙領域裡,最近流行用翻糖(fondant)作各種造形的蛋糕,把卡通、用品及各類的可愛形體,在烘焙師巧妙的雙手裡,打造成一種時尚,非常討喜。烘焙潮流不斷演進,也可以翻轉時尚,把從前的糖霜和奶油,一直重覆使用和創新,變化層出不窮。所以說,烘焙還能一直走上時代尖端,將久遠的體材和經典甜品,重新包裝成符合時代口感,屢建奇功。
作為日本美食的代表∼壽司,也可說風糜全世界每一個角落,尤其那迴轉壽司,更讓人印象深刻。壽司必備材料是肥小並帶甜味的珍珠米,煮熟後用紫菜捲好,切成一口的份量,上面可點綴各種生魚片如鮭魚、鮪魚、鯛魚等,亦可配搭魚子醬,或用豆腐皮包著米飯,以及五顏六色的材料裝飾,再沾上山葵(日本芥末醬),便成了聞名遐邇的壽司捲了。
當時尚碰上美食,又會擦出怎樣的火花?用蛋糕做成的“壽司”,您嘗過了嗎?這些用蛋糕體堆砌成的壽司,做起來一點也不費功夫,準備好簡單的蛋糕。便能輕輕鬆鬆打造成款款微妙微肖的“壽司蛋糕”了。

鮭魚壽司捲

豆皮壽司蛋糕

“軟腳蟹手捲”蛋糕

“紫菜壽司捲”蛋糕

牛油糖雙製成的Wasabi

“魚子醬壽司”蛋糕

“蛋皮壽司”蛋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