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滋香美味∼∼山楂芝士蛋糕

山楂芝士蛋糕

山楂—呼喚著童年鮮美記憶,是成長中回憶的味道,與芝士蛋糕配搭,激起澎湃美麗的浪花。
蛋糕旁叢叢奶油圍邊,與山楂配撘,宛如萬花爭艷。
輾碎的粟米片和山楂片做的蛋糕底,擁有微細山楂味。


山楂學名Crataegus)又称山里红,是薔薇科蘋果亞科的一個屬,全世界有约200個種。其学名Crataegus来自希臘語中的kratos(硬的)。在中國等地山楂是药果兼用树种。山楂的成熟果实可生用或炒黄焦用入药。山楂果实被广泛用于制造糖葫蘆、果丹皮、山楂餅、山楂糕等酸甜食物。






山楂—又叫“山里红”、“胭脂果”,它具有很高的营养和药用价值。山楂除鲜食外,可制成山楂片、果丹皮、山楂糕、红果酱、果脯、山楂酒等。

营养功效:山楂片含多种维生素、酒石酸、柠檬酸、山楂酸、苹果酸等,还含有黄铜类、内酯、糖类、蛋白质、脂肪和钙、磷、铁等矿物质,所含的解脂酶能促进脂 肪类食物的消化。促进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内酶素等功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