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芝士撻

條紋芝士撻,讓口感加分
曾經瘋糜一時的芝士撻(cheese tart),再一次登上烘焙舞台,讓新一輩烘焙達人能夠搭上這班列車,駛向幸福路途,嘗試不一樣的旅程。

很多經典甜品,能夠屹立不倒,必有它隱匿的魅力。經典糕餅除了好吃、好看,最大因素是外形誘人,烘製容易掌控,做起來一點也不複雜。是的,芝士撻,在市場上還是有許多擁護者,只因為小巧玲瓏的外表,讓人不離不棄,一個在手,吃起來剛剛好,不會太膩。
採用奶油乳酪的濃郁奶香味,再襯托其它口味搭配,無論形色與外觀,就像散發出難以抗拒的魔力,烘烤所帶來的樂趣,就是把廚藝臻至完美。
烤芝士撻,首先將撻皮份量恰到好處的攪拌好,選定喜愛的撻模形狀,就能先把撻皮烘烤好;接著準備芝士餡料,選上可口配方,撻的成功率已經事半功倍了。芝士撻表面稍動動腦筋,加上簡單討好的裝飾,一個成品就這麼誕生在您眼前,趕快泡一杯咖啡或西茶,這個午後肯定飽足。



芝士撻裝在一個容器裡,花點心思包裝,贈送給好朋友分享,又是一種把距離拉得更近的禮品。趕快把材料秤妥準備,烤一烤幸福的甜點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