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烤布蕾

烤布蕾和焦糖布丁

烤布蕾,有著多層次的口感,外觀和做法也變化多端。烤布蕾
(Creme Brulee)也稱「焰燒焦糖布丁」,或者在其它國家都有著不同的稱呼,指的是把烤好的布丁,冷卻後存入冰箱冷藏,再盛入烤箱把上層的砂糖烤至焦脆;或者直接用火槍把糖快速燒成薄脆的焦糖糖衣。它和焦糖布丁(Creme Caramel)做法有異曲同工之處,兩者都是採用蛋黃和濃郁的奶油摻和。做焦糖布丁首先把煮成焦的糖先倒入烤皿中,再倒入煮成糊的奶油,才盛入烤箱烘烤。焦糖布丁在便利商店都有銷售,或者到超市買一包即用布丁粉,即能在廚房自己烹煮,倒入烤皿或磁器中待凝固,即成了一道非常美味的甜品了。





【水蜜桃乳蛋布丁】

目前,烤布丁是一道深入民間的西式甜品,口味可多樣化,加入不同的餡料重新烹煮出不同口感,嘗試新的做法,重新換上新裝,便成了甜點新領域。
【柳橙甜凍】

【烤布蕾】

【櫻桃乳蛋布丁】

【藍莓乳蛋布丁】


2 則留言:

Chuesiak 提到...

蔡師父,
我與我太太都是你的"名食譜"忠實讀者。
我們現居美國加州。我們叫在馬來西亞女兒每月郵寄名食譜。我太太不會看中文。"名食譜"內的"餐館好菜來"沒有英文翻譯版。
我們要求蔡師父幫忙供應英文版在"餐館好菜來"旳版位。
我們在始謹重請求。謝謝
我們的綱址是: chuesiak@yahoo.com

kevin 提到...

Chueslak,
很抱歉噢!我的英文也是半桶水,恐怕連我也看不懂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