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感人心扉的迷你蛋糕

 
每当经过烘焙坊,心理头浮现许多感触、感动、感激、感慨、感怀、感恩.........

感触我一路走来的坎坷路,这一条好长好长的烘焙路,我从不厌倦,也不半途而废。进书局找好的辅助食谱,进咖啡馆品尝新奇口味;怀着考察的心走出国,观察不同国家的饮食文化,感受不同食材所带给我的惊喜。这二十年来不停吸收,不断消化,脑子里就像环保箱一样,把这些年所尝过的,所看到的蛋糕和它美丽的糖衣,都一一实践在我的承诺里,化作一本比一本精彩的食谱。
这世上有很多很好吃的甜品,我感动了。这一丝丝感动来自国内外许多烘焙的厨师们,您不难发觉烘焙师的用心,他们把每一道甜品像魔法一样,一个点一条线的装饰着,精致细腻的甜点就呈现在橱窗里。每一位厨师都有自己一套不为人知的创意,然后毫无保留的把美味融洽在蛋糕里。
我感激开启我心灵那一道曙光的恩师,没有他们悉心鼓励,没有他们软硬兼施的教诲,我想我早已放弃抹奶油的耐性、搅拌蛋糕的细心、烤蛋糕的热诚和装饰蛋糕的魔法。感激恩师,却无以为报!二十几年没跟他们联络上,不知他们在世界某个角落过得好吗?很想把这几年的作品与他们分享,感激他们无私教诲和自己努力的成果。

亲手为许多人打造过温馨的生日蛋糕,感慨的是自己从来不喜欢庆生。不是因为吹熄蜡烛的那一霎,人生又溜走了一岁时光,而是看着漂亮的蛋糕,心理头感触良多,内心理暗自落泪。感怀着身边许多还在默默学习的烘焙发烧友,在面书(facebook)里时刻发表成品与分享,那种热忱与渴望着志同道合的一个“赞”,他们也跟我一样把好吃的甜点做了一遍又一遍。幸运的是科技发达的现今,彼此可以在网上互相交流与讨教,少了许多不必要的坎坷路,走起来平坦多了。
蛋糕是派对的灵魂,很多庆典会上总少不了蛋糕的衬托,少了一个甜点助兴,整个场景可能显得逊色不少。一个蛋糕的诞生,就像一场喜悦的延伸,把气氛臻晋沸腾。不同场所需要不同形式的蛋糕来陪衬,结婚要三至五层的蛋糕才能尽显气派;生日需要一个足够50、60人吃的生日蛋糕才够热情、情人节只需要一个迷你型的,面对一个细致的小蛋糕,日子才过得浪漫。
“迷你蛋糕”听起来有点浪漫,却也好像失去了群体的欢呼与喧哗?非也!迷你蛋糕,让您感觉易于掌控,从抹奶油与装饰,就如上了一堂简单的课程一样。从最基本的装束做起,然后扩展到三层、五层的结婚蛋糕,这个环节很重要,也是基层的烘焙把柄。做好这个环节,才能得心应手去掌握一个比一个大的蛋糕装束,临危不怯去接受一次比一次难度高的挑战。
感慨万千之余,必须感恩图报。感谢妈妈伟大的养育之恩,感恩着她从儿时到长成,内心默默的扶持鼓励,从跌倒到爬起、从挫折到成功,这一路走来,感愧交集!是的`,每一年的母亲节,记得为她营造一个独特的迷你蛋糕送给她。蛋糕甜蜜的外观是涂抹着许多感触、感动、感激、感慨、感怀与感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