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Layer Cake

再一次嗅到Layer Cake的香氣

Layer cake會讓您想到什麼?第一個在腦海浮現的就是有層次的Pandan Layer Cake(班蘭蛋糕)。對!它是由一層一層香氣四溢的糊狀餡料搭配蛋糕所營造的誘惑甜點。除了有層次感的九層糕以外,Pandan Layer Cake也曾經陪伴許多人渡過生日和歡樂時光。
80年代末90年代初,這種蛋糕開始在本地竄紅,瘋魔全國。凡是家裡有人過生日,大家的首選可能就是到蛋糕店選購班蘭蛋糕,那香噴噴的椰香除了是小孩子最愛,大人也愛不釋手呢!切開蛋糕,內裡翠綠色的班蘭糊與淺綠色的蛋糕體層疊交織,散發一種誘人的香氣,表面再灑上椰絲,簡單的裝飾就能呈現濃厚的本地風味。
班蘭(pandan)是本地及鄰國愛用的一種香葉,可烹調也可以製成許多糕點。班蘭葉的香氣和椰漿是最佳拍檔,兩樣食品加在一起,就是口感上的絕配。除了班蘭以外,椰漿也跟好些食材是很好的配搭伙伴呢!沒有了椰漿的香氣,恐怕做起烹調來就遜色不少。煮咖哩,椰漿少不了;煮甜品添加點椰漿,更增添風味。椰漿也是製作蛋糕的好材料,它與椰糖、玉蜀黍、香橙、榴槤等搭夥,都能襯托出絕佳口感,層次分明。
今天就烘製幾款Layer Cake,讓生活增添層次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