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誘惑的麵包香

休息片刻,嚐一個咖啡麵包
Coffee Bread, coffee break

喝 咖啡充充電,暫且把工作停下來。每個人都認為以這樣的方式短暫休息,放緩腳步,喝杯咖啡,能夠提升工作效力。是的,咖啡內含咖啡因,是人們精神上的提神 劑,進而使人人人體產生興奮狀態。少量的攝取能夠把精神振奮,思路清晰敏捷,消除疲倦和睡意,使血液循環加快。餐前喝咖啡,胃部受到刺激使胃液分泌增加, 會影嚮食欲,所以,咖啡應在餐後飲用比較合適。
今天,暫時把工作擱置一旁,到廚房準備麵粉牛奶,在桌子上搓揉麵糰,添加少許咖啡在麵糰裡,讓廚房添附咖啡香氣。咖啡麵包也能夠搭配些佐料如巧克力、花生醬、咖也等等,把麵包升級成多種不同風味,口味不致於單調呆板。

是的,時下凡的人們,生活腳步加快了,忙著為上學的孩子準備早餐,忙著接送孩子放學,有限的時間可能不足夠靜心平氣坐下來吃份早、午餐,就算正式坐下,心情由衷地感覺匆忙。因此,許多人已經把麵包當作正餐來充飢,配一杯飲料,一天的消耗也可能僅是這兩三個麵包而已。
麵包款式形形色色,鹹甜兼具,大小不一,打成辮子狀的,放入烤模定型的,搓成長條狀的,各式各樣。也可以在麵糰裡添加清新幽香的香精,或者包入不同的餡料,做成吐司,揉成形狀特別的麵包,創造生活樂趣。

Coffee Chocolate Chip Bread

Ingredients A
300g high protein flour
5g salt
65g brown sugar
5g instant yeast
185ml cold fresh milk
11/2 tbsp instant coffee powder
1/2 tbsp coffee emulco

Ingredients B
20g butter
70g chocolate chips

Method
1. Combine ingredients A into a mixer. Beat until forms dough. Add in butter, continue beat until a smooth dough is formed.

2. Leave dough in a warm place to ferment for 50 minutes.

3. Divide fermented dough into 220g per portion. Roll out, sprinkle enough of chocolate chips and roll up. Place into a mould.

4. Leave dough to ferment for further 60 minutes or until doubled in sizes.

5. Bake in preheated oven at 190¢J for 30 minutes.

【食譜提供:Alan Oo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