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幸福下午茶 Dainty Desserts

幸福下午茶
* Dainty Desserts *

喜愛吃甜點的人都會異口同聲贊成“吃甜點是件最幸福的事”。他們對甜點的鍾愛視若珍寶。無可否認,人在心情低落時。吃一片甜點會讓人迴腸盪氣,心情自然恢復輕鬆自若。
咖啡文畫給予忙碌上班族一個舒緩和休閒空間,緩慢快速的腳步。因此,在繁忙的大都會,一間間裝潢得體的咖啡館如雨後春筍般叢生,一抹咖啡香隨風飄揚。一股品咖啡熱潮昇華為時尚。咖啡與填點是絕配。時尚蛋糕因應而生,把從前喝下午茶的習慣改換成另一種風貌。
下午茶原自於英國維多利亞時代的英事下午茶(afternoon tea),是英國17世紀時代時興的一種飲食方式習慣之一,一邊吃著西點、一邊喝著紅茶、一邊看著午後街頭行人蹣跚腳步,或獨坐或與三兩好友閒話家常,這便是當年下午茶真正意義。在優雅的氣氛裡讓人們感受到心靈的祥和與家庭式的溫暖,從而舒緩一天的疲勞。延續至今,喝咖啡吃甜點逐漸變成現代人休閒的一種生活方式。目前喝下午茶習慣已隨著時代而改變,幾時想吃想喝,便能坐在咖啡館來一杯卡布芝諾(cuppuccino)或拿鐵(latte),配一份三明治或甜點便能打發整個早上或午後。而且,甜點變化各式各樣,裝飾風逸別緻。
甜點已經沒有國籍界線,世界上每個角落都能品嚐甜點所帶來的欣喜。咖啡館已經步入國際舞台。從起源地的歐洲流傳到亞洲的咖啡館,更把甜點一同帶來,讓人們時刻與甜點為伍。咖啡與甜點備受年輕一代青睞,是潮流帶動甜點,還是咖啡文化帶動甜點,這都不必追究,彼此相輔相成,喝咖啡吃甜點已根深蒂固烙印在我們心扉。
下午茶甜點中的起司蛋糕、慕斯蛋糕及其它琳瑯滿目的甜品,深受年輕人矚目。今天,把這種既誘人又時尚的甜品,打造成一輯「幸福下午茶」,與愛吃也愛做的朋友分享這份幸福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