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幸福甜點﹣﹣蕃薯泥的魔法

薯泥烘托成的幸福甜點
紫蕃薯蛋糕


蕃薯、馬鈴薯、芋頭和南瓜都是澱粉質非常高的食物,有些人怕多吃了會發胖。其實,只要善加利用它們所存在的營養價值,便可發現它們的優點多於缺點。這幾樣營養高的食物,目前已大量被人們創作出無數美味的菜餚和甜點呢!
簡單的說,蕃薯的維他命C含量最為豐富,即使加熱後也不會被破壞掉,除了是將身健體的超級美食,也能消除膽固醇及克服頑固的便秘,幫助身體消化,提高胃腸機能,促進消化以及吸收能力;而它含維他命B胡蘿蔔素,對於防癌症的發生很有效果。
在我國,人們除了用蕃薯煲煮糖水、摩摩喳喳、炸蕃薯球外,蕃薯削皮後蒸熟,然後壓爛成泥狀,也可以做成許多西式甜點,如:地瓜千層酥、地瓜泡芙、地瓜芝麻煎餅等等,只要勇於創作,皆可做出許多誘人的中式或西式甜品。
又或者。把蕃薯壓成泥狀,加入少許奶油拌勻,也可以裝飾在蛋糕之上,烘托出美妙的幸福甜點噢!





蕃薯奶油撻





金瓜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