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大象精彩表演在清邁

素有“大象之國”之稱的泰國,是世界上的产象大国,也是亚洲产象最多的国家。大象是泰国的吉祥物,象征着国富民强和祥和。大象聪明而性情温顺,与泰國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形成了一种特殊关系,也是人们生活中的好帮手。
如今,大象在泰國有了新的职业,那就是在遊客前面表演,每年吸引了成千上萬的遊客前來參觀,表演场周围的看台上座无虚席。成了一項別開生面的旅遊必賞的重要項目。這些大象都受過嚴厲的訓練,
聽說泰国政府于1968年在清迈建立了第一所“大象学校”(大象训练基地)。小象一般在3至5岁时入学, 要在学校经过十多年的“教育”(驯化)和“实习”,并且“考试”合格后才能毕业。一般到60岁才能“退休”,因此可以工作40多年。而那些从事表演的大象都是大象学校的“高材生”。
上午10点半,大象表演开始了,数头大象分先面向观众行礼致敬,,表演了很多高难度的动作,項目層出不窮:計有踢足球、抬樹幹運木頭、甩長鼻子、吹口琴、按摩等,至到觀眾鼓掌才罷休。

更有趣的是還能現場畫畫,一幅要賣1000泰銖呢!

表演结束时,大象用象牙抬着一块寫著“谢谢参观”的木牌繞場一周。






跟着驯象师坐在大象身上,指挥大象们涌到表演场边,向观众们索取报酬。如果观众送给它们香蕉或甘蔗,大象就用鼻子把食物送进自己嘴里享用;如果观众给它们钱, 它们便用鼻子把钱卷起,放进驯象师的衣服口袋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