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肯逸湖Lake Kenyir

肯逸湖,四周綠意盎然,青山碧水,一股清新脫俗的魔力,猶如置身大自然的天堂、原始茂密的森林、棉絮的雲海⋯⋯這一切的美景,令人嚮往。
開齋節,與姐姐的家人孩子到東海岸瓜拉登嘉樓的旅遊景點 —肯逸湖游玩。早晨五點便開始從吉隆坡出發,駕了六至七個小時的車程,親身體驗駕車的樂趣,順便考驗自己的耐力。




肯逸湖的故事
肯逸湖位於東海岸登嘉樓西部,是東南亞最大的人工淡水湖,面積比新加坡還要大,達3萬6900公噸(369平方公里),湖的四周邊地有不少自然奇景,包括有多個大小不一的瀑布、由不同形狀的石頭組成的洞穴,以及未經污染的奇山異石等等。其前 半身是登嘉樓州內陸森林。河流和週遭的茂密叢林成了肯逸湖的天然結構,其野生生態繁盛、促使 它後來成為野生動植物的生態課室。其中蘊藏了8千品種花、2500種植物、1千種蝴蝶、370種鳥類、200種菌類及300種淡水魚。肯逸湖部分地區屬於 國家公園範圍,在這裡除了可以遊山玩水及探幽外,還可進行垂釣活動、體驗壯觀瀑布、
觀賞洞岩和天然植物的奇妙天地等等。
肯逸湖被濃密的熱帶森林所包圍,也是大自然愛好者、垂釣者、攝影愛好者及探險旅遊者最佳選擇旅遊區。

沒有留言: